2008年6月15日

不使用VID,也可以寫出GUI程式

REBOL有意打造VID(Visual Interface Dialect),成為適合大多數人使用的GUI程式設計方式。從許多Carl的Blog文章中,以及Gabriele(負責實踐與設計VID的人)目前的設計成果,我深切相信這樣的目標確實可以達成。

一方面基於想要「自我挑戰」,另一方面當作學習REBOL 3.0過程的歷練,今年一、二月的時候,我不使用VID,而直接使用GOB和View,寫過數十KB的GUI程式。這樣的經驗讓我體會到:「如果不使用VID,設計GUI會很辛苦」,所以對大多數的人來說,我並不建議這麼做。

但我還是準備自己從頭打造自己的GUI,主要是因為,我希望我的GUI能很動態(dynamic),且支援雙向文字(bi-directional text)。我已經花了相當多時間進行相關的Layout Manager程式編寫與除錯,也獲得一些基本的成果,但是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,這件任務可能必須拖延到今年第四季,我才有時間繼續。但是在這之前,我會持續加強我自己的REBOL 3.0程式能力,Prepare for prime time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