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6日

GUI Made Easy

許多學術領域的專家或教授,會使用編程語言,將自己的研究結果,寫成特殊領域的程式,例如氣象、水利、天文、自然語處理...等。但是這些程式往往只有文字的輸入和輸出。他們很希望讓程式具有美觀的GUI介面,但是這部分他們做不來,因為「大多數的GUI程式設計都很複雜」。不信的話,你可以看看MFC、WinForms、WPF、Tk、Java Swing...,沒有一個是簡單的。對這些專家來說,「沒有GUI」是他們程式的一大缺失。

REBOL 3.0試圖利用VID(Visual Interface Dialect)做出相當容易寫的GUI程式,讓任何人都可以輕易地寫出GUI程式。如果你用過REBOL 2.x的VID,你應該已經體會到VID的方便。而在REBOL 3.0中,VID會更美觀、更有彈性、且支援Unicode。你可以閱讀Carl的三篇Blog文章: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