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6日

DevBase Is Around the Corner

剛剛釋出REBOL 3.0 Alpha 2.100.13,這個版本所做的改變,大多是為了VID和REBOL/Services的需求,而VID和REBOL/Services是DevBase的基石。DevBase是一個Client-Server的系統,Client的使用者介面會用到VID,Client和Server的溝通會用到REBOL/Services。

為了要擴大社群對REBOL開發的貢獻,在REBOL 3.0中,DevBase會擔負起這方面的角色,讓社群可以檢視REBOL的程式碼,修改,呈遞,最後由關鍵的兩三個人決定採用與否。目前DevBase已經在運行中,但是是透過REBOL 2.x。最新釋出的REBOL 3.0 Aplah上頭,也開發了一套DevBase,將會試圖取代REBOL 2.x的DevBase。

REBOL大將Gabriele在AltME上面的r3-alpha社群中提到,經他測試,REBOL 3.0的DevBase已經可以順利運作。我相信,這個月(說不定下週)如果他們發現DevBase一切都穩定的話,就會釋出這個DevBase版本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