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7日

Cheyenne Web Server

看到Cheyenne(http://cheyenne-server.org/),你一定會感到很驚訝…一個具有實用功能的Web Server系統,居然如此小巧!Windows版本的exe檔,不到500 KB,這主要是因為,Cheyenne是用REBOL開發出來的。

Cheyenne作者Dockimbel表示,在一般雙核心的伺服器上,可以同時服務500個請求,Cheyenne適合用來架設中小型網站,也相當適合用來架設個人網站。目前Cheyenne雖然仍在Beta階段,但是已經相當穩定,也在某些網站中實際運作一段時日。

Cheyenne對於Web標準的支援已經算很完備,且持續在進步中。你可以在Cheyenne網站的首頁看到它目前所支援的標準,也可以在此下載它的REBOL源碼(BSD授權方式)或執行檔(Windows、Linux、Mac OS)。請注意,如果你要透過源碼執行Cheyenne,請使用REBOL 2.x版,而非REBOL 3.0版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