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9日

千變萬化的REBOL Host

REBOL將與系統相關的部分,獨立出來,放在Host。Host的部分是開放源碼的,任何人都可以幫助REBOL將Host移植到不同的平台,這並不難做到。

你可以寫出各種作業系統的Host,這麼一來,REBOL程式就可以在該作業系統上執行。REBOL公司預計會提供Windows、MacOS、Linux、BSD等主流作業系統的Host。(目前2.x版就支援上述的平台。)

REBOL公司應該也會推出瀏覽器插件(Plug-in)版本的Host,如此一來,REBOL程式就可以像Sliverlight或Flash一樣,被嵌入網頁內。(2.x版已經有支援瀏覽器插件,請見這裡。)

Host也可以寫成Web伺服器的模組,例如Apache MOD,讓REBOL程式和伺服器之間的整合更好,適合當作Server-side的編劇環境。

可以預期會有人幫REBOL做出Windows Services,使得REBOL可以寫出「常駐程式」(有人開發出2.x版的Windows Services,請見NT-Services Support Library)。

最棒的是,你可以讓你自己的原生程式當作REBOL的Host,等於是把REBOL嵌入你的程式中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