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4日

REBOL與RIA

在「RIA說文解字」一文中,我提到了RIA的幾個技術,雖然當時沒提到REBOL,但是我心理其實很清楚,REBOL相當適合做RIA。在這篇「REBOL讓你讚嘆WOW」一文章,我特別說明REBOL具有RIA領域的潛力,因為:

(1) 執行環境超小
(2) 寫出來的程式小
(3) 跨越許多平台
(4) 支援許多標準協定

我認為,在RIA領域,REBOL會比Flash/AIR、Silverlight/WPF、Curl更適合。

根據內部的消息,REBOL 3.0會開始著墨在RIA領域。REBOL/IOS、REBOL/Desktop…等應用,以後會朝RIA的方向邁進。我想,這應該就是之前Carl在「A Busy Spring 2008」一文中所提到的祕密計畫。

沒有留言: